螃蟹爱黑夜起床

来日方长,何惧路远

[响欣]忆.

06年以后的欣×我(一个警局的保洁)

你猜虐不虐?🌚

  

正文来了🥰🥰





  “安警官,你还好吗?要不要去医院?” 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和安欣说这样的话了,我来刑警队20年,他们每个人的成长我都看在眼里,当我看到安欣卧在警桌上,抚着胳膊,哪怕苍白的头发遮住了他的表情,我也知道他的贯穿伤又疼的发作了

  “没事的姨,你忙你的吧!”安欣往常的拒绝,但又同平时的客气疏离不一样,疼痛刚缓过神的他变得乖巧,那双平时执拗的眼睛也软的滩了水。这是李响死后他第一次露出这样的表情

  ‘李响也是个好孩子啊,可惜命不长’我对安欣又多了几分同情(怜悯)

  “我知道一家医院对这种老伤顽疾很有效的,你不如也去试试”

  “这不碍事的姨,哪个警察身上没点伤?”

  “唉!到底是不碍事?还是想减轻思念啊?孩子,人走了,别想那么多”

  “可是人总要有点念想吧,我不想删去和他的一切证明”

  “大家都知道他,都会想他的,不止你一个”

  “可他们肯定没我想”

  “唉…你这…”我我有点错愕的看向安欣,这可不像平时安欣说出的话,我丢下了扫把,有点担心的走进去,才发现他手里攥着一瓶二锅头,我松了一口气,想了想日子,今天是李响的忌日, 难怪他会攥着瓶酒

  来不及多想,我摇了摇安欣,单薄的灰色外套披在他身上,把椅子也挡住了,真瘦啊!我心里想,

  “姨,我没睡,别摇了”听到安欣的回答,我不禁有点抱怨,

  “大晚上的,不回家喝…”

  “姨,我没家”我张了张嘴,无力的挤出几个字

  “怎么会没家呢?”

  “姨,你知道的,李响死了,我也没家了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姨,我不去医院,我怕伤好了就忘了他了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姨,这是我和响一块出任务中伤的最重的一次”

  “姨,那次响说,人和枪一块跟你去,他是把命也交给我了呀,可是最后他仍没陪着我,命也不是我的,枪我更没拿着,他倒厉害,一声不吭的走了,倒是把我带走了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姨,你是不知道当初那钢筋穿过我胳膊时,李响那个模样,够我笑一辈子”

  “姨,我当初着急审犯人,伤刚刚绑好就来了警局,把李响气的,整个脸皱巴巴的,像刚睡醒的小狗似的”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”

  “姨,你说他怎么就把我给忘了呢?他怎么能丢下我呢?”

  “……孩子,他从没丢下过你”明明刚才还笑着追忆过去的安欣,情绪忽然低落,我有点不知所措,只能试图安慰一下他,这一安慰倒好,安欣像找到发泄口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两只手捂着脸,眼泪从指缝里流了下来,嘴里近似残酷的念叨着“李响死了,李响死了,李响死了……”我没有办法,只能安抚的拍拍他,一夜无言

  第二天,安欣仍像往常,昨天的事,他似乎全部忘记,但见了我比旁人亲切的问候,让我知道他仍记着。插曲过去了,生活还在继续,不同的是,我不再念叨让安欣去医院了,大概是明白这样的伤对安欣来说是一辈子的念头,他只有这一点念头了,我不想让只剩下树干的大树,最后连树也倒下了

  京海的未来还盼着他

  李响在天上还念着他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3)